旅遊遊記類 文章

最近疫情期間不能出國,看有些人會貼一些以前出國的照片過過癮,我也來貼一些回味好了。正好回憶一下寫遊記。

我特喜歡海洋,還有喜歡水上活動,所以之前考了PADI的OW執照、AD 進階潛水執照還有高氧執照。水肺潛水的基本執照我都有了,出國潛水沒問題的。 

上次提到去菲律賓的宿霧,其中有一天我們長途跋涉去了Oslob,起個大早,有點累。潛水就是這樣,都要很早起,裝備又很重,如果對海洋沒有熱情的話,其實會覺得很累。

但是看到了鯨鯊,覺得確實很值得,聽說這是全世界唯一保證可以看到野生鯨鯊的地方,因為鯨鯊雖然是野生,但是人工餵養,所以鯨鯊都知道要來吃東西。 但是聽說慢慢要不開放了,動保團體認為這樣破壞生態。

看鯨鯊有兩種方式,一種是背水肺潛到水底,其實也沒多深,來看。一種是用浮潛的,搭小船到鯨鯊旁邊然後下船。我覺得浮潛的看得比較清楚,因為鯨鯊要吃東西的關係,會在水面上。 一堆外國人都來看,大家都超開心,人山人海,很像是觀光勝地。 因為就算不會潛水的人,也可以用浮潛的方式看,算是沒有甚麼技術門檻。

當地有規定不能摸鯨鯊,所以我們都沒有摸,但是會不小心被鯨鯊打到頭,就覺得很爽。

真是可愛的動物啊。 看完鯨鯊以後又上岸吃芒果了。

想想也好久沒去潛水了啊。

最近疫情期間不能出國,看有些人會貼一些以前出國的照片過過癮,我也來貼一些回味好了。正好回憶一下寫遊記。

我特喜歡海洋,還有喜歡水上活動,所以之前考了PADI的OW執照、AD 進階潛水執照還有高氧執照。

水肺潛水的基本執照我都有了,出國潛水沒問題的。 

這次跟著幾個朋友一起去菲律賓宿霧潛水,大家都覺得CP值很高,菲律賓物價也便宜。在出國前我還沒有自己的潛水裝備,聽說國外的出租潛水設備參疵不齊,所以大家都自己帶裝備去,在朋友的勸說之下,就一口氣買了全套,外加一個潛水電腦錶,花了大約四萬多元,然後就出發了。

這次看了很多,到Moalboal潛點包含沙丁魚風暴、海龜、Unbrella海底飛機等等,算是非常豐富。後來還有搭車去另一處看鯨鯊,這之後再貼。

海岸的景色也是很美。芒果很多,每次從岸邊到船上,經過一段海床,會有菲律賓人幫忙背氣瓶,上了螃蟹船後出發,潛上來後直接吃芒果,還有現採海星。 有一次還看到野生海豚表演。

想想也好久沒去潛水了啊。

中南美洲很多地名都常一樣,中美洲有個國家叫做千里達,古巴也有個城市叫做千里達,位於古巴的中部南方靠海的地方,這個城市也是一個觀光大城,來自四面八方的觀光客會來這邊,主要是西班牙殖民色彩的老建築,還有色彩繽紛的城市景觀,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確實這個城市的建築和人文都非常美,但是又沒有哈瓦那那麼壅擠,商業氣息也沒有那麼高,又靠海,確實可以來度假。不過我們一開始光找民宿就找個老半天,因為民訴的主人不會講英文,其實在古巴很多民宿主人都不會講英文,只會講西班牙文。不過沒差我英文也不好。

我們在這個城市繞繞,這是一個丘陵城市,所以常常要爬上爬下的,石頭的地板,和歐洲城市滿像的。這天我和同伴空腹去喝酒,喝了一堆莫希多,結果回民宿本來要在屋頂看著星空優雅地吃龍蝦,吃一吃開始想吐,吐完就暈了,本來晚上要去夜店,但是提早變成喝醉的屍體在房間昏睡。 我都說 來古巴,可以喝莫希多喝到吐,現在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喝到吐。

2017年4月5日,民族掃墓節,我人在聖塔克拉拉,平時不喝咖啡的我,一早喝了著名的古巴咖啡,在民宿拿了一朵塑膠花,這天心情是震撼的,因為就如同佛教徒前往拉薩,回教徒到了麥加一樣,我是切格瓦拉的信徒,我來到了切格瓦拉的墓地,聖塔克拉拉,要去祭拜他。

到了墓地,很多人看到我手拿塑膠花,都非常的開心,覺得很有梗。我穿著格瓦拉標誌的衣服,但是是Q版小圖案不明顯,我跟服務小姐說,你看,這是切,他也很熱情的指著胸前的別針說,你看,這也是切(他們服務人員的統一標誌,切的頭樣貌)。

切格瓦拉的死是悲情的,套句中國的俗諺,他是死無葬身之地的。

切格瓦拉,人稱紅色羅賓漢,共產主義世界的唐吉柯德。阿根廷人,為了左翼革命遠走他鄉,結識卡斯楚並成為摯友,幫助古巴革命成功,為古巴開國英雄,革命成功後擔任中央銀行行長、工業部長,並且出訪各國,後來放棄名利辭去官位繼續自己的革命理想,前往剛果、玻利維亞等地拿起槍在叢林建立共產革命基地,最後戰死異鄉。

他在玻利維亞作戰時被CIA聯合玻國政府軍逮捕,並且槍殺身亡,之後被草草埋葬,一直到1997年卡斯楚才經由外交途徑將他的骨骸運回古巴安葬在聖塔克拉拉市。

在法國68學運之後,切‧格瓦拉成為全世界反叛青年的象徵圖騰,他的事蹟也流傳至今。

最近疫情期間不能出國,看有些人會貼一些以前出國的照片過過癮,我也來貼一些回味好了。正好回憶一下寫遊記。

上一篇提到了那年我們扶輪社一起去巴西參加國際年會,我們先到聖保羅,之後要搭長途的車去里約,中間剛好有經過一個度假勝地Paraty,所以我們就在這邊留宿一宿,而且這邊是玩水度假的著名地方,玩水的方式也非常特別喔,他的地形是一個大海灣,中間又有很多群島,所以灣內的海水平靜,適合行船,所以流行租船出海到群島玩。

這個地方台灣應該沒多少人知道,更沒多少人去過,但是我旅行就喜歡去一些冷門的地方,因為我覺得熱門的地方隨時都可以去啊。

我們入住一個很豪華的民宿,獨棟透天還有泳池,陽台就看得到海,非常宜人。當時是六月,巴西還是有點熱,我們入住之後,帶齊泳具就出門去租船了,港邊一堆船等待客人,我們租了船,船主人也跟我們一起上船,他有點瘋瘋癲癲。後來船開到海灣之後,並沒有甚麼浪,十分平靜的水域,之後我們選了幾個島嶼直接在附近下錨停泊,就跳下海去玩水了。

也是滿特別的體驗,還有巴西芒果滿好吃的,在這吃了不少。

我一直是喜歡海洋的,之後又去考了潛水執照,夏天到了就很想辦遊艇派對啊!!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