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務

律師這個行業有他的特殊性,和社會有很深的關連性,也帶有公義色彩,所以律師法規才規定,律師行業不能以公司的形態存在,必須以事務所的型態存在,似乎揭示律師行業不能僅以營利為目的。

我執業長期以來,過去經常下鄉提供民眾免費的法律諮詢服務,跑遍了許多地方。

我自民國99年開始加入律師公會執業,自民國102年起開始合署開業,開業後因為時間比較可以自由調配,因此前往許多駐點為民眾提供免費法律諮詢服務,包含以下駐點都有我的足跡:台北地方法院本院、家事庭、士林地檢署、士林地方法院、新北地檢署、新店簡易庭、法律扶助基金會士林、桃園、台北、宜蘭分會、新莊福營里行政大樓、土城區公所、汐止區調解委員會、汐止區七星社服中心、萬華區公所、中正區公所、三重戶政事務所、新黨黨部、內湖黑羊咖啡(捷運西湖站)、萬華里民中心、北投民眾服務社、南港民眾服務社、內湖民眾服務社、桃園縣政府、大溪鎮公所、中壢市公所、礁溪鄉公所、宜蘭地檢署.....等。去這些法律服務駐點服務有時候有車馬費可以拿,有時候則是完全無酬幫忙。

我還記得102年間,我有陣子跑到新北市烏來區公所做法律服務,完全不拿車馬費義務幫忙,因為我當時認為烏來地區很多原住民,都是社會的弱勢,應該很需要法律資訊的協助。我那時每次都要早上開車開半個鐘頭的山路到烏來山區,之後結束以後再開半個鐘頭山路下來,其實來詢問的民眾不多,有時候也會沒有人諮詢,但是沒關係,因為我每次都會趁機會去老街吃一些山產比方山豬肉或是野菜,或是買一些土產。開車沿途我會拍很多山區美麗的風景,留下了一張張充滿回憶的照片。

那陣子也會接一些法律扶助案件,還跑去金門馬祖開庭,也順便瀏覽外島的明媚風光。

但現在因為工作忙碌,開庭寫狀占據很多的時間,因此免費法律諮詢的駐點現在沒有以往跑得那麼勤勞了。加上有些問題複雜,實在是需要見面討論才能避免溝通上的誤會,如果問題複雜,需要見面討論,也歡迎來我事務所討論,本人提供專業諮詢服務,這樣可以更清楚的釐清問題,提供解答,更加精準的幫助您解決問題。

所以,歡迎各位有問題可以透過電郵、臉書和電話諮詢我,最好是透過電郵或是LINE@,我每天都有收電郵、以及看LINE@的習慣,我會在收到訊息或是電郵後回訊或回信給你,當我看到法律問題後,有時候問題複雜,會需要見面諮詢,可約在事務所,在事務所見面討論有很多的好處,可以避免網路溝通不清楚產生的誤會,可以用更充分的時間仔細地聆聽和回答問題,如果你有不明白之處,也可以立即反映,讓我更了解狀況,也可以幫助你理解。

Line@ ID:  @ncd2993y   ,這是我的LINE@帳號,有問題可以先加入並且傳訊給我。

隨著我的執業年資越來越久,案件量越來越大,我也漸漸比較少出外在各據點提供免費諮詢了。但如果有法律問題,也歡迎跟我約在我三重事務所諮詢討論。記得提前預約。

最後要提醒各位,律師的法律諮詢不一定能夠完全的解決你的問題。有時候你的問題不需要打官司,只是對於遇到了事情想要了解法律常識,或是你遇到的問題其實只需要透過官司以外的途徑解決,那你詢問我,當我給了你建議之後,問題就可以解決。但是有時候你的問題最終需要打官司解決,那我會建議你請律師打官司,這也是十分合理。

我有時候會遇到民眾用追問的方式問法律問題,有些民眾會追問說狀子怎麼寫,或是開庭怎麼回答,這樣民眾就對免費法律諮詢有很深的誤解,免費法律諮詢並非取代打官司委任律師,我不可能還教你怎麼寫狀子(我教你寫狀子的時間都可以自己寫一份狀子了),而且一場官司要寫好幾份狀子和開好幾次庭,一個審級要費時半年到一年,我不可能只透過法律諮詢全程從頭教你寫狀子和開庭怎麼應對一直到官司結束。因為你就是需要委任一個律師幫你,全程律師委任,這無法用簡單法律諮詢取代。

最後,我把我的連絡方式提供如下,有法律問題都可以跟我聯繫:
電郵:uchidaelton@hotmail.com

手機:0955512092

Line@ ID:  @ncd2993y

臉書粉絲頁: 張宸浩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