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 菲律賓宿霧Oslob潛水

最近疫情期間不能出國,看有些人會貼一些以前出國的照片過過癮,我也來貼一些回味好了。正好回憶一下寫遊記。

我特喜歡海洋,還有喜歡水上活動,所以之前考了PADI的OW執照、AD 進階潛水執照還有高氧執照。水肺潛水的基本執照我都有了,出國潛水沒問題的。 

上次提到去菲律賓的宿霧,其中有一天我們長途跋涉去了Oslob,起個大早,有點累。潛水就是這樣,都要很早起,裝備又很重,如果對海洋沒有熱情的話,其實會覺得很累。

但是看到了鯨鯊,覺得確實很值得,聽說這是全世界唯一保證可以看到野生鯨鯊的地方,因為鯨鯊雖然是野生,但是人工餵養,所以鯨鯊都知道要來吃東西。 但是聽說慢慢要不開放了,動保團體認為這樣破壞生態。

看鯨鯊有兩種方式,一種是背水肺潛到水底,其實也沒多深,來看。一種是用浮潛的,搭小船到鯨鯊旁邊然後下船。我覺得浮潛的看得比較清楚,因為鯨鯊要吃東西的關係,會在水面上。 一堆外國人都來看,大家都超開心,人山人海,很像是觀光勝地。 因為就算不會潛水的人,也可以用浮潛的方式看,算是沒有甚麼技術門檻。

當地有規定不能摸鯨鯊,所以我們都沒有摸,但是會不小心被鯨鯊打到頭,就覺得很爽。

真是可愛的動物啊。 看完鯨鯊以後又上岸吃芒果了。

想想也好久沒去潛水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