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陸被公安逮捕,被刑事拘留不要慌,兩岸律師攜手幫你處理

近年來有一些台灣在在大陸遇到刑事案件,遭到公安的逮捕或居留,甚至被羈押到看守所,台灣的家屬莫不心急如焚。當您遇到這類涉及兩岸法律的急迫問題,涉及中國大陸法律,需要中國大陸律師,請找張宸浩律師,兩岸律師攜手合作協助您處理法律糾紛。

張宸浩律師,台灣律師,97年台灣律師考試及格,在台灣執業已經十餘年,並且考取中國大陸司法考試,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職業資格證書。

兩岸在刑事程式這一塊差別還是挺大的,在臺灣刑事程式的一開始,也就是員警偵訊階段律師就可以在場並且陳述意見,檢察署開庭的時候律師也可以在場,更不用說法院審理的時候,張宸浩律師在台灣也經常處理刑事案件,並且經常去台灣的地檢署開庭。

而中國大陸雖然犯嫌第一次被採取強制性措施的時候可以委任律師,但是偵訊時後並沒有在場權,律師可以在這些階段去跟犯罪嫌疑人討論見面,也可以去看守所會見犯罪嫌疑人。

另外兩岸不同點是中國大陸刑事立案偵查中的被拘留或羈押的比例偏高,在臺灣比較偏低,這也許是因為立案的標準不一樣的關係,在中國大陸刑事立案的門檻比較高,尤其許多經濟犯罪比方詐騙罪立案不容易,且立案後還要經過偵查程式,不一定會移送審查起訴,但是在臺灣,立案沒有門檻,民眾提告員警就必須立案,且一定會移送到檢察署,導致地方檢察署案件非常多,大部分都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民眾刑事濫訴的情況十分普遍。

另外在中國大陸,認罪協商制度發揮和適用的十分廣泛,也是值得觀察的重點。

比較起來中國大陸立案嚴格也是有其優點,保障了司法機關的順暢運作,可以不用被一些根本告不成的濫訴案件煩擾,可以在警局公安部門就將這些案件擋下,也可以避免民眾隨便的濫訴,以刑事來逼迫民事案件還款。

或許是因為中國大陸真正偵查中或是審查起訴中的案件都是涉有重大嫌疑的,所以收押和拘留的比率才會比較高吧,所以當您有親朋好友在大陸已經遭到刑事拘留,絕對不可以輕忽,一定要設法找律師會見討論案情。兩岸法律面和實務面操作的不同,這時候你需要同時懂台灣法律也懂大陸法律的律師來幫忙,張宸浩律師就是少數這方面的專業,有這類問題歡迎詢問張宸浩律師。

歡迎追蹤 張宸浩律師 LINE@公眾號,你可以打開你的手機LINE軟體,按加入好友→搜尋→ID 並輸入@ncd2993y,就可以追蹤我的LINE@。

隨時網路免費諮詢,十分鐘通話免費諮詢,歡迎加LINE諮詢。

 

其他張宸浩律師文章:

中國大陸法律專家,兩岸律師攜手為您服務

有兩岸婚姻繼承法律問題,兩岸律師攜手幫你

兩岸判決的強制執行問題,台灣的判決可以到大陸強制執行嗎?

海峽兩岸法律事務所共同為您服務,中國大陸與台灣跨海官司處理

淺談大陸公司或陸資來台灣投資的一些規定和限制

在中國大陸打民事官司,需要注意甚麼訴訟權利義務,兩岸律師事務所一起協助你

 

有其他中國大陸法律案件相關法律問題,歡迎點擊下面兩岸法律專業律師諮詢網,當中有更多深入內容可供參考

https://chinalawyer.tw/

 

 

張宸浩律師 與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 劉結一 合照

 

 

張宸浩律師在上海的檢察院

 

 

張宸浩律師   登上大陸官方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