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大陸被刑事偵查,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你需要注意的事情,兩岸法律知識,兩岸律師事務所攜手服務

近年來許多台灣人在中國大陸遇到刑事糾紛,面臨刑事追訴,面臨到這樣的兩岸法律疑難問題,你需要兩岸律師事務所一起幫你。熟悉兩岸法律,擁有兩岸司法實務經驗的張宸浩律師是你的最佳選擇。

如果有台灣人在大陸遇到刑事追訴,在公安機關對案件進行偵查後有可能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這時候建議要聘請律師謹慎處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在審查起訴階段犯罪嫌疑人有如下的權利,簡單列舉如下: 

其中,相關的權利,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犯罪嫌疑人,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享有的訴訟權利和承擔的訴訟義務如下:

一、訴訟權利

1.如實供述獲得從寬處理的權利

在接受訊問時,你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以獲得從寬處理。

2.辯護及獲得法律援助的權利

你有權為自己辯護,也可以委託辯護人為你辯護。如果你在押或者被監視居住,也可以由你的監護人、近親屬代為委託辯護人;在此期間你要求委託辯護人的,檢察機關應當及時向你的監護人、近親屬或者指定的人員轉達你的要求。如果你因經濟困難或者其他原因沒有委託辯護人的,你及你的近親屬可以向法律援助機構申請指派律師提供辯護。所以務必聘請辯護人來保障自己的權益,如果家屬在台灣有相關問題也可以張宸浩律師。

3.使用本民族語言文字進行訴訟及獲得翻譯的權利

你有權使用本民族語言文字進行訴訟。如果你是聾、啞人或者不通曉當地通用語言文字,檢察機關應當為你聘請通曉聾、啞手勢或者當地通用語言文字且與本案無利害關係的人員為你提供翻譯。

4.申請回避的權利

你及你的法定代理人或者辯護人認為檢察人員具有法定回避事由的,有權要求他們回避。你及你的法定代理人或者辯護人對檢察機關駁回申請回避的決定,有權申請覆議一次。

5.核對筆錄、訊問知情、親筆書寫供詞和不回答無關問題的權利

訊問筆錄應當交給你核對。如果你沒有閱讀能力,檢察人員應當向你宣讀。如果記載有遺漏或者差錯,你有權要求補充或改正。如果檢察機關對訊問進行同步錄音錄影,檢察人員應當向你告知。 如果你請求自行書寫供述的,檢察人員應當准許。對與本案無關的問題,你可以不回答。

6.知悉用作證據的鑒定意見及申請補充鑒定或者重新鑒定的權利

檢察機關應當向你告知用作證據的鑒定意見。對於用作證據的鑒定意見,你有權申請補充鑒定或者重新鑒定,但除原鑒定違反法定程式外,你應當承擔補充鑒定或者重新鑒定的費用。

7.同意適用簡易程式的權利

對於可以適用簡易程式審理的案件,檢察機關在征得你的同意後,可以建議人民法院適用簡易程式進行審理。

8.申請變更及解除強制措施等權利

你及你的法定代理人、近親屬或者辯護人,有權申請變更強制措施;對於檢察機關採取強制措施法定期限屆滿的,有權要求解除強制措施。如果你被羈押,有權申請檢察機關對羈押必要性進行審查。

9.證明文件知悉權

如果你被傳喚到指定地點或住處接受訊問,你有權要求檢察人員出示證明檔。

10.控告、申訴及獲得國家賠償的權利

對於檢察人員侵犯你訴訟權利和人身侮辱的行為,或者辦案機關及其工作人員的違法行為,你有權提出控告或者申訴。對辦案人員採用刑訊逼供等非法方法收集證據的行為,你有權提出控告。如果你能夠提供涉嫌非法取證的人員、時間、地點、方式和內容等材料或者線索的,檢察機關應當受理並審查。如果你的人身權利、財產權利因檢察機關及其工作人員違法行使職權而受到侵犯,你有權要求國家賠償。

二、訴訟義務

1.接受相關訴訟行為的義務

你應當遵守刑事訴訟法及有關規定,接受檢察機關依法採取的強制措施及其他訴訟行為。

2.不得干擾作證的義務

你在訴訟中不得隱匿、偽造、毀滅證據或者串供,不得威脅引誘證人作偽證以及進行其他干擾司法機關訴訟活動的行為;違反前述規定的,將被追究法律責任。

3.接受訊問並在筆錄上簽名、按要求書寫親筆供詞的義務

你對檢察人員的訊問,應當如實回答。如果你認為訊問筆錄沒有錯誤,應當逐頁簽名、蓋章或者捺指印。必要的時候,經檢察人員要求,你應當親筆書寫供述。

4.接受檢查、搜查的義務

你應當接受為確定你的某些特徵或者生理狀態而進行的人身檢查、提取指紋資訊,採集血跡、尿液等生物樣本。如果你拒絕,檢察人員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強制檢查。如果你是女性,檢查你的身體應當由女工作人員或者醫師進行。你應當接受檢察人員為收集犯罪證據而進行的搜查。

以上是相關的權益義務。

所以當台灣朋友在中國大陸,遇到刑事糾紛,面對公安的拘捕和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是有權利聘請律師的,如果家屬在台灣也可以聯絡張宸浩律師為您處理,兩岸律師攜手為您處理,張宸浩律師有豐富經驗,當您遇到涉及兩岸法律的疑難問題,涉及中國大陸法律,需要中國大陸律師,請找張宸浩律師,兩岸律師攜手合作協助您處理法律糾紛。

歡迎追蹤 張宸浩律師 LINE@公眾號,你可以打開你的手機LINE軟體,按加入好友→搜尋→ID 並輸入@ncd2993y,就可以追蹤我的LINE@。

隨時網路免費諮詢,十分鐘通話免費諮詢,歡迎加LINE諮詢。

其他張宸浩律師文章:

有兩岸婚姻繼承法律問題,兩岸律師攜手幫你

中國大陸法律專家,兩岸律師攜手為您服務

在大陸被公安逮捕,被刑事拘留不要慌,兩岸律師攜手幫你處理

兩岸判決的強制執行問題,台灣的判決可以到大陸強制執行嗎?

 

張宸浩律師在中國大陸經常巡迴演講

 

張宸浩律師隨同新黨代表團參訪北京 與國台辦進行正式會議 登上央視新聞聯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