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大陸被公安偵查,你需要注意的事情,兩岸法律知識

近年來許多台灣人在中國大陸遇到刑事糾紛,面臨刑事追訴,面臨到這樣的兩岸法律疑難問題,你需要兩岸律師事務所一起幫你。熟悉兩岸法律,擁有兩岸司法實務經驗的張宸浩律師是你的最佳選擇。

如果有台灣人在大陸遇到刑事追訴,在公安機關對案件進行偵查期間,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的規定,犯罪嫌疑人有如下的權利,簡單列舉如下: 

其中,相關的權利,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犯罪嫌疑人,

1、有用本民族的語言文字進行訴訟的權利。

2、對於偵查人員、鑒定人、記錄人、翻譯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當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有權申請回避:(一)是本案的當事人或者是當事人的近親屬的;(二)本人或者他的近親屬和本案有利害關係的;(三)擔任過本案的證人、鑑定人、辯護人、訴訟代理人的;(四)與本案當事人有其他關係,可能影響公正處理案件的。對駁回申請回避的決定,可以申請覆議一次。

3.為自己辯護的權利。

4、獲得律師辯護的權利。犯罪嫌疑人在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或者被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可以聘請律師為辯護人,為犯罪嫌疑人代理申訴、控告;申請變更強制措施;瞭解犯罪嫌疑人涉嫌的罪名和案件有關情況,同在押的犯罪嫌疑人會見和通信。但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動犯罪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會見應當經偵查機關許可。 

5、被羈押的犯罪嫌疑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親屬有權申請取保候審。

6、犯罪嫌疑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親屬或者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委託的律師對於公安機關採取強制措施超過法定期限的,有權要求解除強制措施。

7、在偵查人員訊問時,對與本案無關的問題,有拒絕回答的權利。

8、犯罪嫌疑人有權核對訊問筆錄。犯罪嫌疑人沒有閱讀能力的,偵查人員應當向其宣讀。如果記載有遺漏或者差錯,犯罪嫌疑人可以提出補充或者改正。犯罪嫌疑人有權自行書寫供述。
9、有權知道用作證據的鑒定結論的內容,可以申請補充鑒定或重新鑒定。

所以當台灣朋友在中國大陸,面對公安的拘捕,是有權利聘請律師的,如果家屬在台灣也可以聯絡張宸浩律師為您處理,兩岸律師攜手為您處理,張宸浩律師有豐富經驗,當您遇到涉及兩岸法律的疑難問題,涉及中國大陸法律,需要中國大陸律師,請找張宸浩律師,兩岸律師攜手合作協助您處理法律糾紛。

歡迎追蹤 張宸浩律師 LINE@公眾號,你可以打開你的手機LINE軟體,按加入好友→搜尋→ID 並輸入@ncd2993y,就可以追蹤我的LINE@。

隨時網路免費諮詢,十分鐘通話免費諮詢,歡迎加LINE諮詢。

其他張宸浩律師文章:

有兩岸婚姻繼承法律問題,兩岸律師攜手幫你

中國大陸法律專家,兩岸律師攜手為您服務

在大陸被公安逮捕,被刑事拘留不要慌,兩岸律師攜手幫你處理

兩岸判決的強制執行問題,台灣的判決可以到大陸強制執行嗎?

 

 

有其他中國大陸法律案件相關法律問題,歡迎點擊下面兩岸法律專業律師諮詢網,當中有更多深入內容可供參考

https://chinalawyer.tw/

張宸浩律師在中國大陸 廈門中級人民法院 涉台法庭

 

 

張宸浩律師與登上廈門海峽導報半版報導

 

張宸浩律師與新黨郁慕明主席 等人 前往海峽論壇 共同家園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