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的夏天,我來到了坎昆。全自助旅行。

在亞洲知道坎昆的人不多,大部分人要玩水會去東南亞島嶼,但是這次我因為在邁阿密要去古巴,想要轉機一下。(個人旅遊美國無法直飛古巴)所以就選擇了坎昆。

如果是要去墨西哥,有幾種方法,一種是拿美國的正式簽證就可以直接去墨西哥,但是電子簽證就無法,我選擇了去辦墨西哥簽證。非常的難辦,有名額限制還要一大早去,印象中去了第三次才辦成功。(但我還辦過更難辦的簽證,巴西簽證,都不知道在難辦甚麼的)

坎昆最有名就是海灘了,當地海灘區全部都是星級酒店,一排飯店相連,與市區有潟湖相隔,算是滿世外桃源的感覺,所以去市區也不方便,相當推薦只想住酒店看海玩水放鬆的朋友住海灘飯店區。

有些小資旅遊族是住市區便宜酒店,然後要看海再搭車到海攤,但我並沒有這樣做,我是直接住海灘區五星級飯店,這樣才爽。而且不用擔心治安問題。常聽人家說墨西哥治安不好,但你住海灘區就儘管放心,海灘區就是度假區,大部分是美國人居多,講英文也通,治安很好的。

還有如果你從訂房網訂房的話,可能會沒有無敵海景喔。但我並不是在訂房網訂的,而是在高級的SPG網站定的,所以就有無敵海景看了好幾天至今難忘。為什麼我知道訂房網沒有好景色呢?因為當時另一位同行的友人他在訂房網訂房,結果去她房裡看景色硬是差了點,低樓層又被樹擋住。

來坎昆就是要玩水,加勒比海綠色的海水實在很厲害,那種藍藍綠綠的感覺,真的是很美啊,我愛海洋,除了海灘之外也有游泳池,再喝個啤酒曬個太陽挺不錯,可惜我來的四天中不是每一天都是好天氣。不過沒關係正好在飯店拿筆電處理公事。我記得當時我走的壯遊自由行行程是從美國亞特蘭大到邁阿密、再到坎昆、再飛哈瓦那,之後飛多倫多,一共二十幾天的美洲行。坎昆這四天也當作是放鬆一下休息吧。

墨西哥的啤酒也是很有名的,所以就喝很多,就是現在很有名的可樂娜呀

還有我覺得食物其實還好,墨西哥菜沒有很合我口味,都已經星級飯店了,每天吃墨西哥菜還是很懷念中式料理的。

之後我就在最後一天的清晨前往機場,搭上古巴航空的班機,前往哈瓦那了。古巴航空,之前都聽說多可怕多可怕,連在台灣旅行社都沒有代理訂票,所以我就自己去古巴航空的網站訂票,果然比墨西哥航空便宜很多,在飛機降落哈瓦那機場的時候,全機還拍手歡呼哩。是有這麼可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