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天,我在古巴巴拉德羅

最近疫情期間不能出國,看有些人會貼一些以前出國的照片過過癮,我也來貼一些回味好了。正好回憶一下寫遊記。

2017年的春天,我和友人進行一場革命前夕的汽車日記之旅,我們在古巴哈瓦那租車,環遊了半個古巴,從哈瓦那到西恩富哥斯、到聖塔克拉拉、到千里達、再到巴拉德羅,然後再回哈瓦那。(同年的六月我又去了一次古巴)全自助旅行。

其實巴拉德羅這個城市是臨時加上去的,本來沒有在計畫內,因為我朋友開車實在太快了,本來從千里達預計要很久才會回到哈瓦那,沒想到他一路飆。而且在高速公路還被警察開單。本來以為古巴比較落後沒有測速照相機,沒想到警察在路邊拿測速槍測速。古巴的高速公路很有趣,速限我記得是八十公里,但很不像高速公路。會有各種車輛在外側車道行走,甚至馬車都看得到,還有人在外側慢跑哩,還有賣東西的小販,拿著一串很像洋蔥的東西,路邊也會有想搭便車的人。

話題拉回來,當時因為開得太快了,就在思考要不要多去一個城市看看,不然反正回哈瓦那也是要住一晚,正好順路就來到巴拉德羅,我朋友一看到那個海灘就大為驚豔,直說「你怎麼沒有說要來這邊?」,當時大約下午三點左右,於是我們被眼前的景色震撼住了,當下立馬決定留宿一晚。

巴拉德羅台灣可能沒幾個人聽過,但是我強力推薦去古巴一定要去。他是古巴最著名的海灘度假勝地,也是我目前看過最美麗的海灘。加勒比海的水,那種藍藍綠綠的感覺,真的是很美啊,還有非常細的白砂。當地有非常漂亮的海灘,還有一排飯店,在古巴,一般遊客都是住民宿,住飯店CP值比較低,因為又貴設備也沒有多好,但是來巴拉德羅如果要玩水,就必須住飯店了,飯店有專屬的海灘,我們看了價錢覺得還行,於是馬上入住之後開始去玩水。

我記得在入住飯店之前我們還去逛了雪茄專賣店,我那次古巴行大部分的雪茄是在這買的,可希霸買了一堆。

加勒比海的夕陽也是非常的美啊。而且海水的深度不深,可以走到很外海都還是綠色的水。在海邊一直待到夕陽下山了,才回去用餐,之後如果還要來個海灘度假之旅,一定要來這的。

不過古巴還是有些不方便之處,比方上網麻煩,還有食物確實不好吃,海灘飯店的自助餐,去看過就會蔚為奇觀,驚訝大飯店的自助餐菜色居然是.......。

第二天本來還打算去海邊看看,後來覺得時間不夠而作罷,繼續開車前往哈瓦那,在旅程的尾端我們決定開放給搭便車的人上車,看看會怎樣,最後還結交了一位年輕帥帥的古巴人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