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天,我在古巴千里達Trinidad

最近疫情期間不能出國,看有些人會貼一些以前出國的照片過過癮,我也來貼一些回味好了。正好回憶一下寫遊記。

2017年的春天,我和友人進行一場革命前夕的汽車日記之旅,我們從多倫多飛古巴,在古巴哈瓦那租車,環遊了半個古巴,從哈瓦那到西恩富哥斯、到聖塔克拉拉、到千里達、再到巴拉德羅,然後再回哈瓦那。(同年的六月我又去了一次古巴)全自助旅行。

2017年的三月,我和友人來到古巴中部聖塔克拉拉,在清明節我前往切格瓦拉紀念館,裡頭有他的珍貴物品,包含那本「波利維亞日記」。還有他的骨灰,於是我進行了神聖的祭拜儀式。(又要被覺青說我舔共了嗎?)

之後我們來到下一個城市,古巴南部的千里達Trinidad。這個城市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所以很多來古巴的遊客,除了哈瓦那之外,一般接著考慮的就是千里達Trinidad。

這個城市的市區街景非常的有特色,用鮮明的很像印象派的各種色彩塗滿房子外,最近台灣基隆好像也有在弄。就是一個彩色城市的概念,可以色彩又不會很突兀,旅遊書上說是傳統西班牙式建築。我們住的那個民宿的老闆娘長得滿漂亮的,但是結婚了,他英文不太好,有時候講話都雞同鴨講。

在古巴甚麼沒有,假雪茄最多,我們一入住民宿,我問老闆娘哪裡有賣雪茄,結果你猜怎麼? 他說他有賣,我問他多少錢,然後他說要我們等一下他朋友送過來。後來我們就敬謝不敏了。之後我們去街上逛,來到一間披頭四酒吧,挺有特色的。喝了一堆莫希多,這大概是我人生有史以來喝最多莫希多的一天。和老闆聊一聊問他哪裡有賣雪茄,結果他說他有賣!(奇怪怎麼每一個人都有賣),然後他還神神秘秘的叫我們不要講出去。跑去倉庫說只剩最後一盒,結果我朋友就買了,我也差一點要買,但是老闆說他沒了。事後過了幾天之後才發現,那個好像是假雪茄,我朋友幹得要命。

在我喝了一堆莫希多之後,我們走回民宿,在屋頂上享受龍蝦大餐,古巴的食物雖然不好吃,那是因為他們不會煮,食材也SOSO,但是他們有一個無敵食材就是龍蝦,古巴盛產龍蝦並且外銷,因此在古巴吃龍蝦很便宜,而且根本不用甚麼高級的方法烹飪,用原味就超好吃,在彩色房屋的屋頂上看星星吃龍蝦,人生也是難得這樣體驗了,我覺得很好吃,繼續喝啤酒,古巴有一牌子水晶啤酒不錯,可能是混酒的關係,喝了高濃度莫希多加上啤酒,我就跑去廁所吐完之後倒床上了。一直睡到半夜才醒來,本來我們計畫當天晚上去夜店也只好隔天去。

講到夜店,雖然古巴資源貧困,但是還是很努力的搞夜店文化,令人敬佩,我們在聖塔克拉拉就去了一間怪怪夜店,我多年前有寫文章提到。這次我們在千里達去的夜店也相當有特色,那是一間在洞穴中的夜店,而且幾乎都是觀光客去的。這間洞穴夜店是遠近馳名,只要看古巴旅遊的書或是文章,一定會提到。在洞穴內開趴的壞處就是有人流管制,可能怕裡面人太多會缺氧,所以熱門時段外面排一堆人,我們排隊等好久啊,在外面有些小販已經在賣酒和食物,有些外國人都直接在外面開喝了。

夜店內也是放著熱門電音,反正遊客都是外國人嘛,當然就是順應潮流了。但是似乎沒有太多座位,有很多區域有點迷宮的感覺。一直搞到很晚才走路回家,夜店是在小山上,去的時候要爬坡,回來的時候就輕鬆多了,比較有趣的是夜店外面的路很小,沒有計程車啊,要走路回民宿。

千里達還有一個市區廣場,經常有樂團表演音樂,表演得還不錯,還可以喝旁邊酒吧賣的一種很獨特的酒,是蜂蜜加上蘭姆酒調成的,全世界還只有這邊有喝過。古巴觀光區其實到處都有表演音樂,隨便去餐廳都會有,但是這個廣場是插電演出的,還有麥克風喇叭甚麼的,算是比較豪華型演唱會。

另外千里達還有一間名店,很便宜食物又好吃,包含龍蝦還有一些串烤,有去的朋友也可以上網找找,我記得店內還看到一對東方人好像也台灣來的。

千里達在古巴的南邊,當然也臨海,從市區出來開車一小段就會到海邊,我們也有去海邊玩,遊客滿多的幾乎都觀光客,還有人用帆船出海捕魚,加勒比海的水還是那麼的綠,綠的好漂亮啊。這次旅程我們去了三個城市的海邊,分別是西恩富戈斯、千里達和巴拉德羅,加勒比海的風景都很美啊。

千里達這幾天是我們旅程的尾聲,之後我們就啟程返回哈瓦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