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停車筆記

還記得以前在台北某事務所受雇的時候,開庭都搭計程車,受雇兩年多累積做過上千次計程車了吧,坐到有些排班司機都認識我,我也常常在和司機聊天學習汽車保養知識。
後來去宜蘭執業,到現在自己開業,我都是開車去法庭,覺得比計程車省錢,但是和計程車不一樣的是多了停車問題。
在法院附近可不能亂停車,不然就是太歲面前動土,很容易被拖吊,五年前在桃園法院附近就被拖吊過。
跟大家分享一下停車的心得(限於台北、宜蘭、桃園地區)

以難停車排行榜來算:

1.新店簡易庭:在新店中興路,附近停車位很少,新店地區拖吊是很有名的,除非提早到可以慢慢找比較遠的路邊停車格,不然我都停附近家樂福再坐計程車去。雖然法院附近有停車場,但是也要走很久,麻煩。
2.台北地方法院、高等法院:周邊不好停車,停車格常常客滿,但是還是有分時間的,早上九點半到中午十二點還有下午兩點半到四點半之間是高峰期,有時候找不到位子要停很遠,其他的時間都很好停車。貴陽街法院對面有個私人停車場,有時候也會客滿。
3.桃園地方法院:刑事庭附近有停車格,但是不好找位子,有時候沒位子要停比較遠,也是看時段,民事庭附近沒有停車格,停車格要走很遠,但是附近有律師專用停車場。
4.士林地方法院刑事庭:附近有一些停車格,大體上都還有位子,提早個十分鐘找位子都找得到。
5.士林地方法院民事庭:附近沒有停車格,但是有停車場,比較近的停車場很貴,是區公所的,還有一個停車場比較遠,要走一下。
6.新北地方法院:以前的板橋地方法院,幾年錢旁邊有個停車場但是現在關閉了,對面也有立體停車場,可能是這個原因,停車很好停,附近停車格幾乎隨時有位子。
7.宜蘭地方法院:停車不用錢,隨便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