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新黨

我還記得我高中的時候,當時升學主義至上的氣氛下,我不是在圖書館,就是在往圖書館的路上。其實有時候去那邊翻翻雜書和報紙也不賴。充實一下知識加。只是那時候的生活是現在很難想像的。
我記得我家附近有個我常跑的圖書館,有一區規劃成開架式的報紙區,看書累了我常常去那邊看報紙,記得那時候還有自立早報和自立晚報、大成報、民生報等等,有時候不知不覺就把所有報紙都看過一遍,我發現有時候看報紙比看書看的還仔細,哈哈!
我最關注的板面就是頭版和政治版了,那時候正是新黨的全盛時期,報紙板面相當多新黨的新聞,當時郁主席和癸老輪流擔任新黨全委會召集人,我十分關心新黨的新聞,每次總是很仔細的看,看趙少康、王建煊、郁主席當時又說了甚麼話,看李登輝國民黨又怎麼批評打壓新黨,看政黨間怎麼合縱連橫,看新黨選舉又推出了哪些清新的面孔力抗黑道、派系勢力。
當時多麼希望新黨可以發揮關鍵少數力量對抗李登輝國民黨,也多希望新黨可以壯大讓台灣充滿希望。我相信當時台灣不是只有我,而是有好幾百萬人和我有一樣的期待,黃旗上承載著幾百萬人的夢想,那一份責任重大。可惜事與願違,新黨沒有能得到台灣多數選民的支持,之後勢力逐漸縮小,導致了台灣現在將近二十年的悲慘命運。
而現在,二十年過去了,報紙上幾乎很難看到新黨和郁主席的新聞了,藍綠還是整天吵吵鬧鬧搞的民怨載道。
郁主席已經淡出政壇很久,他繼續帶領這個黨。然而我二十年前怎麼也沒想到,有一天我會拿著這份推薦書,去登記參選。我想說的是,二十年前,我對新黨前輩的那份期待,那份盼望,最後居然落到了我自己身上,責任的傳承,必當努力為之,感謝新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