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古巴之旅 之 聖塔克拉拉的夜店

106年的4月初,我在古巴中部的城市聖塔克拉拉

這天,我們在聖塔克拉拉,晚上的時候,閒來沒事,我的朋友說要不要去逛夜店,查看離線地圖,附近好像有夜店,於是我們就這樣懵懵懂懂的走去夜店了,那是我們古巴夜店初體驗,在哈瓦那很多酒吧裡面有古巴傳統音樂表演,但是我們不是說那種,懂夜生活的人就知道,夜店和酒吧不一樣,我們要去夜店,就是東區OMNI那種,結果走一走大約九點多真的找到夜店,覺得很訝異這純樸的地方區然有夜店。

一進去,裡面人還不多,可能還不夠晚,外面有一些傳單還有發保險套,傳單上的西班牙文看不太懂,外面收錢的先生非常熱情的跟我們打招呼,問我們從哪來,我們說台灣來,他們非常高興說他們知道台灣。我也嚇到,因為古巴人很少人知道台灣,大部分不知道台灣和大陸有甚麼差別。

後來進去以後,人還是不多,是室外一樓,有一些樹,有一些桌椅,裡面的布置很奇怪,用一些白色的彩帶掛在樹上,一個簡單的舞台、屏幕、燈光,吧檯。我只能說佩服,在古巴這樣物資缺乏的地方,居然可以搞一個夜店出來。裡面一些客人看到我們亞洲面孔,都非常熱情地跟我們打招呼,因為亞洲面孔真的很少見啊。

後來我們發現一個怪現狀,我朋友說「你有沒有發現裡面客人很多都是男的啊..」
我說「沒有吧~ 那邊有女的」
後來就發現那女的去整理場地甚麼的
我朋友「不對啊,那好像是店員啊,這該不會是Gay bar吧」
我「不會吧,你有去過Gay bar嗎?我去過真的Gay Bar,不是這個樣子好嗎?」

後來我們兩個就開始不安,坐立難安。
我說「那要不要走了」
他說「沒關係,再觀察一下」

他說「難怪剛剛門口看到我們是台灣人都知道,因為我聽說台灣在世界上Gay的圈子有非常高的知名度,算是同性戀人權很高漲的地方」
接著我們看著手上看不懂的傳單,覺得裡面是不是在寫性病宣導之類的,我朋友看到裡面感覺有寫一些類似homo的詞語,就覺得非常的不安。

後來他就跟我說,舞台上寫Queen之夜甚麼的,感覺是變裝之夜那種,很像是Gay的活動。

然後我說「你看,舞台上有彩虹旗耶」

我們兩個開始越來越不安,我也不太想繼續待,反正活動也還沒開始,總之我們大約待了一個小時就先走了。

我們離開的時候,門口的先生非常驚訝地說「怎麼了,為什麼要走呢? 活動還沒開始啊」

我朋友就說,大概是我們有事情要先走,等一下會再回來之類的。門口的先生就說那等一下見。

我朋友說,越來越覺得那就是Gay bar。我也覺得有一點像。

後來離開的路上,看到很多人都盛裝打扮往夜店的方向,而且感覺都是男的,打扮的就是有點嬉皮風,又有點華麗這樣,其中一個黑人非常熱情的和我們打招呼,說你們也是要去參加那個.....活動的嗎?

我朋友也很熱情的回應說對,但是因為還沒開始,我們先離開一下。

後來那個黑人又非常熱情的說,等一下見,他們有桌子,我們可以去找他們之類的。

當然後來我們就沒有回去了,到現在還是疑惑,那個到底是不是Gay Bar呢...

(並沒有歧視同志的意思,看到請勿過度聯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