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逸事

身為一個男性,一定會有男性的興趣,所以我平常晚上空閒的時候最喜歡..............研究戰爭歷史。
對於二戰、八年抗戰、國共戰爭,都喜歡研究研究,也算是一點不能跟朋友和女生分享的小嗜好。

這兩天網路一堆有關納粹的文章,很多我看都是老調重彈,但我看到一篇網路文章寫到「納粹崛起的時空背景是:經濟崩壞、權貴壟斷財富、鄰國武力威脅,這些狀況,有沒有很眼熟...?」

我是眼睛一亮,心有戚戚焉,沒錯,真的跟台灣現在很像喔,而且大家比較不知悉的是,當年納粹興起的時候,德國最大的政黨是社會民主黨,而那個社會民主黨就是現在的社會民主黨,是一個非常老牌的政黨,跟國民黨一樣老牌。

納粹是新興的政黨,全部政治人物都非常的年輕,而且主打的就是年輕有活力。當時德國很多老人都支持社會民主黨,社會民主黨被視為政治上的保守派,主張和鄰國和平相處,想要解決經濟困境卻無能為力,而納粹的宣傳則是受到年輕族群的支持,大部分年輕人都支持納粹,並且期待納粹可以改變德國現狀,把經濟搞好,把主權提昇,而納粹後來也真的實現了喔,真的「改變成真」。

那時候納粹還成立青年團,吸引年輕人加入,年輕人都以加入納粹為榮呀,一付非常有活力有朝氣的樣子。很多老人不喜歡納粹,但是家裡的年輕人會跟老人說,希望老人要投票給納粹呀~~~

納粹那時候組織自己的街頭武裝,叫做衝鋒隊,會在街頭使用暴力,但是有沒有衝立法院我就不知道了呀。而納粹當年崛起的現象,歷史學家認為是因為民粹主義的關係。

阿阿~~ 我絕對沒有說台灣哪個政黨是納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