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宸浩推出動物保護政見,且親自前往五股動物之家了解情況。

先前,張宸浩律師參選時來到五股新北市動物收容之家關心收容狀況。動保議題也是我當時的政見之一,有列在競選公報中。很多候選人都會提動保政見,但是很少候選人會親自走一趟。五股的收容所是新北市環境不錯的收容所。但是不管哪一間收容所都有空間不足的問題,狗狗需要散步但是人力不足,志工也不足,歡迎大家多多前往幫忙,帶狗狗散步和訓練狗狗。

台灣的動保問題就是主要有幾個癥結點:

1.民眾對於生命的尊重觀念不夠,法令也不夠嚴格,所以民眾隨便買,隨便丟,造成收容所無法容納。

2.民眾普遍不習慣領養寵物,而政府給民眾領養的管道也不夠完整,除非走一趟收容所,不然一般民眾很難有方便的管道去領養寵物,但是收容所通常在很偏僻的地方。

3.各大收容所的環境和人力都有很大的改善空間,比方消毒工作。五股收容所算是不錯的收容所,但是狗狗生活的空間我認為還是太小了點。

所以,在民眾不願意看到流浪狗安樂死的情況下,卻又會遺棄寵物,選擇購買而非領養,這就是矛盾所在。這些都需要政府機關來解決,還有法規的配合,將來我進入議會一定全面推動動保法令。

另外,收容所的狗狗,經過訓練過都很厲害很會聽人話,貓咪也很安靜很乖喔。歡迎大家前往參加領養。新北市五股區外寮路9-9號02-82925265

當天紀錄:

張宸浩律師參觀五股動物之家